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首届中韩(哈尔滨)文化产业博览会22日启幕
2011-08-23 09:0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冰城市民参观韩国饰品。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韩国服饰。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韩国工艺品。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韩国展区。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首届中韩(哈尔滨)文化产业博览会22日启幕

  东北网8月22日讯(记者 顾硕) 作为第五届中国哈尔滨韩国周的主要活动,首届中韩(哈尔滨)文化产业博览会22日正式开幕。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展览分为中韩综合展区和中韩工艺美术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来自中韩两国的200余家客商应邀参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文化创意财富,交流促进发展”为主题,以“汇聚中韩文化,搭建合作平台,推进文化贸易,促进产业升级”为宗旨,突出“文化与健康”、“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城市”的展会特色。博览会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方针,突出文化产业核心价值、创意升级和科技含量,旨在展示文化成果,推进项目合作,繁荣文化市场,将充分展示中韩两国的优秀文化投资项目及企业,为中韩文化进出口贸易及项目搭建国际平台,为中韩两国客商创造良好的合作机会,积极推动中韩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走进第五届韩国周中韩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现场,无论是富有现代感的电影技术成果展示还是古典味十足的韩服陈列,无论是一句甜美的“阿尼哈赛欧”问候还是一个深深地鞠躬谢意,都让人置身于异国的小清新氛围之中。

  在中韩综合展区里,作为积极参与韩国电影的制作韩国CJ集团,这次将投资拍摄的韩国电影带到博览会上进行放映展示,CJ集团CGV影城东北地区开发总经理金龙燮说,大银幕上播放的是CJ集团的宣传片。我们来这第一个目的就是为了12月底在哈尔滨学府路开业的项目做一个宣传活动。下一步,我们将以哈尔滨为中心,在黑龙江省每年以两个项目的速度来扩张我们的事业。

  异域的文化自然包涵了异域的美食,来到韩国的食品展柜区域,在这里地道的韩国泡菜、韩国清酒、韩国调料,以及其他的韩国食品随处可见。很多市民在品尝食品后,都大包小裹地买了不少,哈尔滨市民张女士说,我刚刚买了一包油苔,小孩子特别喜欢这个新鲜的口味,一会我还要再选购些其他的韩国饰品,我觉得这个展会办的特别好,特别贴近我们老百姓的需要。 首届中韩(哈尔滨)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哈尔滨市首次举办国际性的文化产业展会。涵盖了出版印刷、工艺美术、动漫游戏、文化产业园区推介等多项活动。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表示,中韩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创意就是要想通过中韩文化企业的交流,来争取一个新的文化企业发展途径。在今后我们哈尔滨市的文化产业发展中,还需要多业态多品种多行业的参与,才能使文化产业有一个真正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代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