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联药业”生产注射液内有大块杂质 险些给患者使用
2011-08-25 12:14: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瓶内底部沉着一块杂质。东北网记者 张强 摄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 张强) 药品关乎民生,出不得半点问题,每一个细节都联系着老百姓的健康与生命。近日,有网友向东北网报料,他买到一瓶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氯化钠注射液,却发现里面有很大一块杂质。

  据哈尔滨市呼兰区一位网友反映,他开了一家诊所,去年在呼兰区某大型药店进了一批氯化钠注射液。前段时间,他在诊所给病人点滴时,无意中发现了这瓶有问题的注射液。“幸好发现得及时,如果给患者用上,那说不定会出什么乱子。”

  网友向记者提供了这瓶氯化钠注射液,记者看到,这瓶注射液的规格是250毫升,包装完好,仍在有效期内。在“性状”一栏里写着:“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然而,瓶内却有一块大拇指甲大小的三角形黑色杂质,看起来像是胶皮或者塑料,十分明显。

  记者联系了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据该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这个情况向领导反映,然后作出一个合理解释。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