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个别乡镇或现暴雨
2011-08-30 21:4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月30日讯 (记者 张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1日白天到夜间,哈尔滨市各区、县(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易出现局地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个别乡镇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雨后气温将会下降。

  据了解,哈尔滨市各区、县(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区、县(市)雨量可达中雨(10-25mm),其中哈尔滨北部县(市)局部雨量可达大雨(25-50mm),个别乡镇可能出现大到暴雨(28.0—74.9mm)。雨后气温将下降。

  气象专家建议,一是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防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所引发的次生灾害,尤其要做好人工消雹工作,避免或减轻灾害给农作物造成的损失;二是目前作物已经进入乳熟期,降雨对蔬菜较为有利,但请注意预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农田渍涝,强降水后要及时在田间挖沟排除田间积水;三是提前做好预防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和交通安全等工作。

  附:未来3天哈尔滨市区具体天气预报

  31日白天 阴有中雨 西南风3-4级 26℃

  31日夜间 多云有雷阵雨 西南风2-3级 13℃

  1日白天 多云 西北风3-4级 23℃

  1日夜间 晴 偏西风2-3级 11℃

  2日白天 晴 偏西风3-4级 22℃

  2日夜间 晴 偏西风2-3级 9℃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