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建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2011-09-19 08:12: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9日讯 全省“重点优抚对象住房解困”和“安烈保护”工程现场推进会日前在齐齐哈尔、绥化召开。会议提出,全省将于2014年8月1日前完成4613个散葬烈士墓的迁移、整合、修缮工作,基本建立起长效管理保护机制。同时,突出做好“前瞻化建设、多元化筹资、人性化实施、长效化管护”工作,打造我省安烈保护“红色精品”工程。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突出“四个重点”,打造我省安烈保护“红色精品”工程。一是前瞻化规划建设。要围绕“建设集个性化、人性化、生态园林化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目标,遵循“功能完善、内涵丰富,庄严肃穆、简朴大方”的建设原则,把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都建设成“红色精品工程”。二是多元化筹措资金。要通过“政府下拨一点、本单位筹集一点、社会捐助一点”的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三是人性化组织实施。要充分尊重群众建议和烈士亲属、部队战友的意愿,尊重地方习俗,体现人文关怀。四是长效化管理维护。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我省烈士纪念设施现代管理保护模式和长效制度规范。深入挖掘烈士精神内涵、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的主题教育功能,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阵地。

  据悉,全省还有1731处零散烈士墓地和4613个散葬烈士墓需要修缮、改造和迁移。目前,“安烈保护工程”进展比较顺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