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杀人嫌疑犯隐匿异乡被砍身亡 妻子随夫潜逃19年
2011-09-19 08:25:3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金钢 付国 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清网行动”中,呼兰警方破获一起离奇命案。

  呼兰区孟家乡西营村村民尤福贵,人送外号“尤四牲口”,1992年11月29日晚,他因赌博与村民结怨,并用镰刀将本村村民邓贵福砍死,随后又砍伤7人。半年后的一天深夜,出逃在外的尤某潜回家中,威逼妻子孔繁荣(化名)带着4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一起出逃,随后再无音讯。

  今年“清网行动”以来,该起命案被再次列为重中之重。呼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情报信息中队侦查员通过特情人员得知:尤某左手缺少4指,妻子孔繁荣原籍在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案发不久,孔就带着子女离开孟家乡,不知去向。

  6名侦查员立即前往绥化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调取了近5万人孔姓市民的户口老底,以此为突破口逐一排查,逐步将排查重点指向嫁到同江市的孔繁荣的妹妹孔繁杰身上。警方分析认定,孔繁荣一家很可能正藏身同江市。

  警方通过在同江市的侦查发现,当地并没有他们要找的孔繁荣和尤福贵,但是一位与孔繁杰交往密切的女子王淑清引起了侦查员的关注。这名来自富锦的王淑清是以何种原因将户口迁至同江,她的丈夫到底是谁?当地警方无法查明,这一疑团更加引起办案人员的怀疑。据王淑清讲,她的丈夫名叫刘军,5年前在某歌厅与人打仗时被砍死。

  整个供述内容没有任何与尤福贵相关的信息,案件陷入了僵局。信息情报中队队长马岩松凭借直觉断定,其中一定另有隐情,他带领侦查员赶赴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调取了当年刘军被杀案的案宗,通过案卷内容及死者照片明确了(左手缺少四指)刘军的身份。后经DNA对比鉴定,认定死者刘军确实是犯罪嫌疑人尤福贵。

  在看守所,孔繁荣哭得很伤心:“当初我是受尤福贵威胁,被迫带着孩子与其一起逃亡的,也是我无知、不懂法,又特别害怕,所以一直不敢向警方举报。我们逃到同江后,改名换姓,我丈夫还找人给我们办了新户口。全家人生活的并不好。”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