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嘉荫县乡镇党委换届顺利完成
2011-09-19 14:27:43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韩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9月19日讯 9月13日,嘉荫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9个乡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整个换届进展有序,运行平稳,真正做到了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认可。这次乡镇党委换届共选举产生乡镇党委委员81名、乡镇纪委委员43名,整个换届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

  通过换届,乡镇党委班子结构得到优化。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中,乡镇党委班子平均年龄36.4岁,乡镇党政正职平均年龄37.4岁,乡镇领导干部平均年龄比换届前下降2.4岁;乡镇女党委委员11名,占班子成员总数的13.6%;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党委委员80名,占班子成员总数的98.8%。

  通过换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通过发布职位空缺预告、推荐提名和差额考察,提拔了优秀年轻干部,领导职位空缺得到充实。干部交流有效推进,全县乡镇与县直机关交流干部、乡镇之间交流干部共32名,占换届调整干部的一半左右。交叉任职不断扩大,全县9名乡镇党委书记兼任乡镇人大主席,18名乡镇党委副书记分别兼任乡镇长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中,有5人兼任乡镇人大副主席,26人兼任乡镇政府副乡镇长。

  通过换届,党内民主进一步扩大。全县共选举产生567名乡镇党代表,差额总人数173名,差额总比例达30.5%。党委委员候选人100名,当选81人,差额比例达23.5%,较上一次乡镇党委换届委员差额比例提高1.3个百分点。全县1个公推直选试点乡镇,初始提名的21名中,7名个人自荐,14名组织推荐。全县乡镇党委换届选举中党员参与面超过95%。

  全县各级党组织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贯彻换届工作的始终,保证了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全县乡镇党委换届风气民主测评中“很好”、“好”的评价达到100%。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