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讷河交警打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
2011-09-28 15:49:28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冯丽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28日讯 齐市公安局讷河市局交警大队在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工作中,以“百日会战”为载体,采取“七个结合”,强化舆论宣传、加强专项整治截止到9月26日,讷河交警已经深入全市大型运输企业8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126家、各种餐饮娱乐场所602家,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及酒驾危害课325场次,播放相关专题片950场次,张贴有关挂图259张,悬挂有关标语横幅19条,设计、制作、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及车贴5000张,发放各类相关宣传材料2余万份,受教育人数已达6万余人。

  交安委督导检查与企业落实驾驶人管理责任相结合

  讷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交警大队、安监局、交通局等责任单位成立督导检查组,强化栏杆整治和护农保收工作检查指导,深化酒后驾驶整治活动;深入排查摸底,会同当地交通部门对辖区34家运输企业进行排摸,建立运输企业联系册,掌握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情况,督促企业制定对酒后驾驶人员的内部处罚管理办法,用于约束每一个驾驶员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驾驶员,从企业内部和交管部门外部进行双重管理,建立健全对酒后驾车的管理长效机制。

  阵地宣传和执勤点面对面宣传相结合

  为保持整治酒后驾驶活动的长期势态,讷河交警组织社区驾驶人开展“拒绝酒后驾驶”宣传及教育活动24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告诫驾驶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确保道路交通环境畅通安全。交警上路执勤时,面对面向驾驶员和群众进行宣传,提示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与交警部门共同抵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集中整治和护农保收相结合

  讷河交警的6个公路巡警中队自9月20日以来,连续6天开展了夜查行动,并严格落实护农保收各项勤务制度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农村道路不失管、不漏控。把各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主要道路沿线村庄,红白喜事、节假日、双休日、摩托车、私家车、客运车辆驾驶人作为重点,严厉打击酒后驾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27起。

  规范执法和源头管理相结合。对于查处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人,严格按照公安部“四个一律”规定处罚,该暂扣驾驶证的暂扣,该吊销驾驶证的吊销,该拘留的一律拘留,绝不姑息迁就。对发现的驾驶人酒后准备驾车的,及时进行劝阻和安全教育,并由民警代驾,将其安全送回。同时严把源头教育管理关、宣传关等措施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查处力度和教育力度。

  五是检查指导和新闻曝光相结合

  继续实行交警大队领导分片、包线、包岗的工作措施,大队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定期召开工作点评推进会,提高整治行动工作效率。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参与行动,对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及时报道,对查处的涉牌涉证违法行动进行公开曝光1起。

  追究责任与年终考核相结合

  讷河交警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向讷河市领导汇报情况后,得到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将本辖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率纳入乡镇和各部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指标之中,凡是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单位和单位领导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优奖模资格,单位领导有主观放纵和支持驾驶人酒后驾驶造成后果的,调查取证后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追究工作人元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坚决维护法律的严肃性。

  日常管理与集中夜查相结合

  讷河市局交警大队给每个中队民警,配发了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酒精检测仪,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及时发现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及时取得证据并固定证据,按照公安部指导意见规定程序,送检、约束、扣车、扣证、制作规范的法律文书。及时组织城乡派出所、治安大队、巡警大队配合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大造舆论氛围,取得了震慑和打击并重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