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第三届“春风行动”募捐3000余册图书 现场捐赠学生
2011-09-29 16:5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隋洪波 曲慧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参加第三届“春风行动”捐书仪式部分人员合影。东北网记者 段冶 摄
 
学生代表发言。东北网记者 范洪轩 摄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隋洪波 曲慧 王亮) 29日,第三届“春风行动”捐书仪式在黑龙江东北网络台举行,3000余册图书现场捐赠给哈尔滨第41中学和洁净小学,建立两个“爱心图书室”。至此,东北网主办三届“春风行动”共募捐5000余册图书,共建立了五个“爱心图书室”。

  据了解,2009年,由东北网发起,联合黑龙江省关工委、哈尔滨教育局、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等共同开展了“春风行动”,主题是“春风行动,用爱心和善心传递知识”,旨在为贫困学校募捐图书建立“爱心图书室”,让更多的孩子读好书。东北网发出倡议后得到网民支持,2009年和2010年,“春风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募捐千余册图书,捐赠给呼兰区许堡乡义利希望小学、孟家乡中心小学和双城市公正乡公正中心小学,建立了三个“爱心图书室”。

 
第三届“春风行动”捐赠图书。东北网记者 范洪轩 摄

 
第三届“春风行动”捐书活动现场。 东北网记者 范洪轩 摄

  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更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黑龙江省财税干部培训中心的员工购买新书捐赠、90后脑瘫大学生盖鹏宇在父母陪同下到东北网捐书、哈师大学生李红姗与同宿舍的5个姐妹一起到东北网捐书……经过数月的收集、整理,共募捐到字典类、作文类、课外科普读物千余册;同时,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分别捐赠《中华文化系列》、《十万个为什么》等适合学生阅读的新书1000余册。

  在捐书助学仪式上,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图书的向往,表示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在孜孜不倦的阅读之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不辜负社会上好心人、热心人的期望。

  省关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受捐助学校的负责人、学生代表以及东北网员工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