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法院天地
搜 索
为继承存款古稀母状告儿女 鹤岗工农法院调解老人和解
2011-10-13 10:4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芊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一位年逾古稀的母亲崔大娘,为了继承老伴的存款,在与儿子杨某、女儿杨某某协商未果情况下,便一纸诉状将儿子和女儿告上法庭,后经鹤岗工农法院主持调解,崔大娘念与亲情最终放弃继承,同意由儿子继承存款。

  崔大娘的老伴于2011年5月去世,生前在农行有定期存款7万元、工商银行存款4000余元。为了这两笔存款的继承,崔大娘与儿子、女儿闹翻了脸,法院受理这起案件之后,考虑到原、被告之间母子、母女的关系,如果判决,那么日后亲情就将由此冲淡,不利于和谐。止于此,法庭没有生硬的就此案进行判决,首先了解情况之后,找来崔大娘的亲属一同做崔大娘的工作,最终崔大娘深明事理,主动放弃继承,她说:“我起诉就是生气,我这么大年纪也不缺钱花,要那么多钱有啥用,等我去世后还不都是儿女的吗,可我就是生气,要不不会起诉儿女的。”

  最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崔大娘同意两笔存款全部由儿子继承。原来本是在法庭对立的母子、母女关系,经法院做大量劝说引导工作,最终又恢复了往日其乐融融的亲情氛围之中,本案的母亲、儿子和女儿都对法院为他们家庭和谐所做出的工作深表谢意。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