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初步建成覆盖城乡的文化设施网络
2011-10-15 21:43: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5日专电(记者 辛林霞)经过几年的推进和建设,黑龙江省新建、改扩建一批文化场馆和设施,重点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基本覆盖城乡,具备一定规模。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厅了解到,黑龙江省目前共有公共图书馆100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46个,各级各类博物馆116个,新型乡镇文化站851个,社区文化中心(文化活动室)722个,村文化室2000余个,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的文化设施网络。

  据介绍,黑龙江省近年来相继完成省京剧院、省歌舞剧院等院舍改扩建,开工建设省博物馆新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在各市地,哈尔滨松花江文明博物馆、大庆市博物馆、群众艺术馆和歌舞剧院等一批大型文化设施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黑龙江省群众文化活动正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2006年,黑龙江省自筹资金5159万元,两年间完成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119个,建设总规模54821平方米。“十一五”期间,共开展五批851个文化站建设,总规模29.8万平方米,覆盖面达到94.6%,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