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南岗区召开誓师大会 五千职工备战清冰雪
2011-11-03 19:0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讯(柏凡露 记者 张强)3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召开2011年冬季至2012年春季清冰雪战役誓师大会。目前,南岗区百余台清雪机械已检修完毕,全区各清冰雪责任单位近五千余名干部职工,全部进入备战状态。区领导为清冰雪责任单位进行授旗,400余人的清冰雪人员代表进行了清雪宣誓。

  今年南岗区清冰雪面积占主城区面积三分之一。前期已投入资金2000万元维修购置机械,储备清冰雪资金5千万元。为切实做好清运冰雪工作,确保雪后城区环境整洁干净、交通畅通、居民出行便利,依据《哈尔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哈尔滨市清除市区道路冰雪规定》,南岗区今冬明春清冰雪工作按照“着力打造城市管理人民满意区”的总体要求,结合“首场打头阵,场场做样板”的工作目标,坚持“统一领导、区街联动、专群结合、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区街清冰雪作业主体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清冰雪工作,构建“机械化作业,精细化清理,制度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运行模式,做到当日下、当日清、当日净,达到“清冰雪速度最快,清冰雪质量最好,机械化力量最强”的工作效果。

  A类街路清冰雪作业以机械化作业为主,区城管局和相关单位负责。采取边下边请、清运同步的办法,定人、定岗、定量,实施绩效考核。B类街路清冰雪作业采取专群结合,以市场化为主,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采取定量承包或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用具有清冰雪资质条件的服务单位作业。杜绝多个办事处同时雇佣一个清冰雪服务单位现象。同时,发挥门前四包的作用,组织门前四包单位义务清除冰雪。

  据悉,为加强办事处清冰雪机械力量在原有配发31台小滚刷车基础上,南岗区又投入18个新型小滚刷,72台小型铲车。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