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宣讲团下周起赴市地基层宣讲
2011-11-03 22:30: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面准确广泛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委宣讲团下周起赴市地基层宣讲

  东北网11月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为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吉炳轩的批示要求,3日,省委宣讲团在哈尔滨召开集体备课暨动员会,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功经验,畅谈开展好宣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宣讲提纲。

省委宣讲团在哈尔滨召开集体备课暨动员会。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宣讲团团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化对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的研究和思考,认真备课,发挥好宣讲工作不可替代的作用,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地宣讲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讲解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全面准确地讲解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方针,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牢把握文化建设的前进方向和基本遵循;全面准确地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的信念;全面准确地讲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巨大热情投身文化改革发展事业;全面准确地讲解省委确定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要紧密联系我省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的实际,紧密联系我省文化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努力提高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要贴近群众,善于运用生鲜活泼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善于运用群众语言和群众喜欢的表达方式阐述思想,着力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张效廉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要强化服务,围绕宣讲活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精心组织好报告会、座谈会,组织好宣讲团成员和干部群众的交流互动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组织各类媒体做好宣讲活动的新闻报道,为兴起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从下周开始,省委宣讲团将分赴全省各市地、系统和基层单位,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高长利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