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西一男子手指被盖帘卡住 消防官兵巧手施救
2011-11-18 21:13: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学锋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消防官兵对李先生进行施救。图片由鸡西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东北网11月18日讯(赵学锋 记者 印蕾)17日晚,鸡西市民李先生蒸了一锅香喷喷的包子,与家人吃过晚餐后,在清洗餐具时,李先生右手中指却被盖帘紧紧卡住,肥皂、洗衣粉、洗涤剂;豆油、香油、润滑油——能想到的办法李先生都用上了,可手指怎么拔也拔不出来,变得越来越红肿。

  情急之下,李先生和家人赶到恒山区消防大队,向消防官兵求援。消防官兵看到,伤者手指已出现淤血现象,如不及时将手指拿出,将导致手指严重受损。夹住手指的盖帘为铁质材料,盖帘上的孔细小,无法用钢锯拉开;盖帘厚度虽然不厚,但材料坚硬,不适合采用切割机施救。

  经过反复研究,消防官兵决定采用刻刀进行破拆施救。救援人员首先将伤者的胳膊固定扶稳,并与其谈话稳定情绪。再用刻刀对准切割位置慢慢用力,在盖帘卡手的位置双向划开豁口,然后夹住盖帘开口两侧,慢慢用力向外掰,终于将盖帘掰开。15分钟后,李先生的手指终于从盖帘里拿了出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