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市热企退赔第一案 恒祥城小区最多退赔23天热费
2011-11-21 11:21: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首辰 谭启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恒祥城小区5号楼30户居民19日与供热公司初步达成热费退赔协议。这是新《哈尔滨市城市供热办法)实施以来的首起热企退赔案例。按照协议,供热公司华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将按规定向室温不达标用户逐户退赔热费,最多退赔23天的热费。

  据了解,从开栓日开始,家住道里区恒祥城小区5号楼3个单元、17楼以下的居民家暖气一直不热。小区居民经过20多天维权,多次向供热公司投诉,13日开始,居民家中暖气热了,但周末开始,室温又出现反复,部分居民反映室温还没有达标。就室温达标及热费退赔问题,居民与供热公司19日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初步协议。由此,恒祥城小区成为我市今冬供热以来发生的第一起供热退赔案例,也是新《哈尔滨市城市供热办法》实施以来的首起热企退赔案例。

  针对恒祥城供热问题,华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小区居民投诉后,他们曾派技术人员调查处理,发现问题出在低区段二次管网上。经过处理,技术人员在供热管网中找到了一个玻璃丝袋子,管网堵塞导致热不能顺利送出去,无法实现循环。该公司承诺将按照规定先行予以居民退赔,然后再与施工单位协调解决。

  谈判过程中,居民们表示,从10月20日正式供热开始,该楼5号楼没有正常供热,居民室温普遍不达标,供热公司应该按照规定给予居民双倍赔偿。华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谈判代表表示,由于每户居民家的实际情况不同,将按照哈市有关规定逐一予以退赔。

  谈判双方最后达成协议:5号楼共有三个单元从10月20日正式供热开始,1单元住户家大多没有正常用热,2、3号楼有部分居民家正常用热,大户型部分居民家室温不达标,这期间没有正常用热的居民家最长日期为23天。 华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在本月26日,就热费退赔问题、暖气不热的解决问题以及明年整改等问题一并以书面形式答复给居民。对此,居民们表示认可。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