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鞭炮黑作坊爆炸
2011-11-23 06:43:46 来源:  作者:鲁明 时继凯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讯 22日8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镇三场村长岭屯一个鞭炮黑作坊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一名男子当场死亡,黑作坊的厂房坍塌,附近十余户村民家玻璃被崩碎。

  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黑作坊内一处厂房坍塌,一名男子已经死亡,十余户民宅的窗户玻璃被崩碎。

  村民杨波家离黑作坊最近,也是受殃及最大的,房屋棚顶甚至被崩得大面积破损。杨波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我正在家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就感觉整个房屋都在抖动,我第一感觉就是地震了,马上跑出屋对儿子大喊‘地震了,快跑’,但儿子说不是地震,是什么东西爆炸了。就在这时,我的姐姐杨平跑过来,问是不是我家的煤气罐爆炸了,我们正说着话,我家后面存放的苞米杆就着火了,村子里的邻居看到我家起火,都拎着水桶过来帮忙救火。”

  村民张某介绍,杨波家院子着火后,30多名村民都赶过来,把家里能用的锅碗瓢盆都拿来了,装上水后开始扑火,可是当时火太大了,我们扑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扑灭,后来消防官兵来了才把火扑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黑作坊平时都关着大铁门,谁都不知道他家具体是干什么的,发生爆炸后,大家才知道这个黑作坊竟然是做鞭炮的。

  记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发生爆炸的鞭炮加工点没有在安监部门备案,属于黑加工点。当时4名工人在场,一名60岁男子当场死亡。目前,非法生产的组织者王金顺被公安部门控制,因涉嫌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品被刑拘,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