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提前订购能买到特价机票 盘点春运买票注意事项
2012-01-05 09:45: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首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互联网订票窗口前取票的旅客寥寥无几。

  东北网1月5日讯 4日,记者在哈站售票厅发现,普通售票窗口已经挤满了前来购票的旅客,但互联网换票窗口前却没有多少人取票。据了解,这种现象的背后是网上订票难。

  4日,记者来到哈站第一售票厅,发现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前,前来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寥寥无几,而普通售票窗口排队的旅客几乎排到了门口。旅客杨女士告诉记者,早上8时40分她就开始在网上订票,但始终登录不上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耽误近一个小时,由于怕票卖没了就到窗口买票了。

  4日12时30分,记者尝试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连续登录十多次均被系统告知“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后重试”,直至15时30分也没登上服务中心网站。记者拨打了“12306”服务质量电话,话务员说,由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属于全国唯一订票网站,且订票旅客多,所以导致网站登录不上。

  票贩子1个月抓了59个

  哈尔滨新闻网讯(刘思亮记者李木双)记者昨日了解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哈铁公安处共破获倒卖火车票案件63起,抓获涉嫌倒卖火车票人员59人。

  日前,哈铁公安处根据群众举报获得线索,在南岗区抓获倒卖5张哈尔滨到牡丹江车票的张某,同日在客运站前抓获每张加价60元倒卖3张哈尔滨至青岛火车票的刘某。3日,侦查员在南岗区某超市门前发现,潘某正在以110元的价格向旅客王某出售1张票面价值77元的哈尔滨至伊春硬卧车票,当场将其查获,在其身上又发现准备用于倒卖的火车票7张,价值为1200余元。

  提前订购能买到特价机票

  哈尔滨新闻网讯(仇建记者刘首辰)昨日,记者从黑龙江机场集团获悉,为满足冰雪节和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亚航、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计划增加航班669班次。旅客如有航班信息详细咨询,可拨打“82651188”。目前,哈尔滨至全国各地的多个单程航班提前订购均能买到特价票。

  据悉,春运期间,黑龙江省内支线航空将继续推出百元游龙江服务,其中,哈尔滨至牡丹江100元,至佳木斯100元,至伊春100元,至黑河200元,至漠河300元(以上票价均含燃油税70元),同时,从以上五个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的机票价格也享受等同价格。

  增加班次

  亚洲航空公司于1月24日和31日开通吉隆坡—哈尔滨包机航线。

  国航在哈尔滨—北京航线上计划增加28班次。

  南航在哈尔滨—广州航线上计划增加60班次;在广州—哈尔滨—海口航线上计划增加10班次;在哈尔滨—三亚航线上计划增加53班次;在广州—哈尔滨航线上计划增加4班次;在哈尔滨—上海航线上计划增加18班次;在哈尔滨—宁波航线上计划增加8班次;在哈尔滨—温州航线上计划增加12班次。

  东航在哈尔滨—上海航线上计划增加10班次。深航在哈尔滨—广州航线上计划增加46班;在广州—哈尔滨—海口—广州航线上计划增加6班次;在哈尔滨—深圳航线上计划增加48班次。

  厦航在哈尔滨—厦门航线上计划增加8班次。

  吉祥航空公司在哈尔滨—上海航线上计划增加156班次。

  春秋航在哈尔滨—上海计划增加80班次。

  山航在哈尔滨—青岛航线上计划增加80班次;在哈尔滨—大连—烟台航线上计划增加38班次。

  购票技巧

  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尔滨至全国各地的多个单程航班提前订购均能买到特价票,旅客需关注国内航空公司发布的最新信息,提早下手(一般提前14天左右),才能买到价格心宜的机票。

  省消协:小心假机票网站

  哈尔滨新闻网讯(邵云凯记者张磊)省消协发布今年首个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网购机票需防假网站。据统计,2011年90%的机票投诉来自于黑代理、山寨网站、钓鱼网站等,比去年同期上升10%。近日,已有多名消费者受骗。

  据了解,“假机票网站”一般会先在论坛、博客、社区等网上公开渠道,或者利用山寨网站、钓鱼网站发布虚假低价打折机票信息,特别是推出春节期间一些热门航线的低价机票,诱惑广大网友访问其站点;其次,网站一般都留有“400”或“9501”开头的客服电话,拨打过去后,其客服人员通常都以保证有票为由要求用户先付款订票。

  如何安全购票?

  一、订机票时,请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知名的大型旅游网站,尽量避免搜索打开陌生的票务网站。

  二、网上支付需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切忌向个人银行账户汇款。正规的网络购票平台,往往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采取线上支付的方式售票。

  三、注意网络购票售后保障。网络购买机票应保存代理商名称和订单号,改签、退票才有保障。春节热门航线机票紧张,有些机票预定代理会出现支付后不出票以及支付后需加价才能出票的情况,消费者可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也可通过第三方预定平台协调解决。

  身份证丢了也能买机票

  哈尔滨新闻网讯(仇建记者刘首辰)昨日,记者从黑龙江机场集团获悉,哈尔滨机场在候机厅派出所设立了公安制证点,为丢失、遗忘或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如果旅客购票时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或者机票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可到哈尔滨机场民航公安制证点询问处理事宜。

  据介绍,旅客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须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或学生证、其他带有照片的有效证件(如工作证、驾驶证)等任一一项即可。其中,证明信内容必须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

  据了解,购票后丢失有效身份证件的,证明信内容应与机票记载的旅客身份信息一致。同时,对于没有临时身份证明的旅客,哈尔滨机场民航公安将利用计算机上的视频软件,在网上进行身份比对,为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