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弃婴遭碾压致死属谣传 卫生员误将死婴当生活垃圾
2012-01-06 09:46: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陶瑞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6日讯(陶瑞 记者岳云雪) 日前,哈尔滨市香坊区出现街头弃婴。香坊警方成立专案组力展开调查,今证实弃婴遭车辆碾压为讹传,该名婴儿并非弃婴,也未遭车辆碾压,而是由于医院卫生员误将应放在医疗垃圾的死婴,放到了生活垃圾箱,垃圾车在行驶途中将其掉下所致。

  1月3日15时51分,进乡街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转警,香坊区新联草街24-1号仓买门前发现一婴儿,已死亡。

  15时55分,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新联草街24-1号仓买门前道牙边,一摊开的水果纸壳箱盖着一个死婴。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香坊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

  随后,专案组在事发地周围开展大规模走访调查工作。据报警人介绍,他发现婴儿时,婴儿已经冻硬。弃婴地仓买店主王女士介绍,她看见婴儿时,婴儿也是冻硬了。经香坊分局对现场和婴儿尸体的初步勘验判定,婴儿为刚出生的男婴,发现时已死亡,无车辆碾压痕迹。

  专案组在对周围群众走访的同时,对事发地周边具有接生条件的医院、诊所、私人接生人员进行走访,调阅周边天眼工程和商家监控录像。4日17时,侦查员从监控录像中看到,3日14时10分许,事发地点出现一辆红色农用垃圾运输车,车辆路过新联草街24-1号仓买店门前时,距离人行道约1米远的位置,从车上掉落一个黑色袋子。

  随后,黑色袋子被寒风吹走,露出纸兜,两名路人将白色袋子打开,发现是婴儿尸体,遂将尸体挪至路边并用纸壳盖上。直至民警到达现场,死婴也未遭车辆碾压。

  几经周折,专案组找到红色农用车的司机。据司机介绍,3日下午,他从香坊区某医院拉运过一车垃圾,途中是否掉落婴儿,他并不知情。

  警方赶到这家医院了解情况,据该医院妇产科两名医生证实,2011年12月31日,有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到医院做了引产手术,产下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在生产前该婴儿已经死亡。由于医院卫生员失误,误将应放在医疗垃圾的死婴,放到了生活垃圾箱,才引发了此事件。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