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突发心脏病获救哈站打听两天 鸡东农民找到救命客运员
2012-01-11 08:57: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秋实 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1日讯 10日10时许,在哈站等了两天的鸡东县农民刘建东,拿着锦旗对哈站值班站长陈正说,他是专程赶来感谢救命恩人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30岁的刘建东是鸡东县东海镇兴国村农民。他去年12月1日在哈站准备乘车回鸡西时,在第一候车室突发心脏病晕倒,值班客运员将其送到哈医大四院救治,刘建东终于转危为安。

  “我竟不知道自己的救命恩人是谁!回家后的这一个月让我寝食难安。我决定来哈尔滨,得找到救命恩人,向他当面致谢。”刘建东手拿锦旗激动地说。刘建东告诉记者,他家虽不富裕,但却有一颗感恩的心。他1月8日来到哈站后,一直没打听到救他的客运员是谁,他在哈站等了整整两天,家里催他回去干活准备过年,所以今天才找到哈站值班站长寻求帮助。

  10时20分许,一个中等身高、皮肤白净、身穿铁路制服的小伙子来到站长值班室,值班站长陈正介绍,这位就是当时救助刘建东的值班客运员邓海龙,刘建东走上前握住邓海龙的双手说:“终于见到你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送面锦旗以表达我的敬意和感谢。要不是你把我及时送到医院,真不知道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真是太感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