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新年楼市开门“冷” 环比和同比出现“双降”
2012-01-16 23:26: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16日专电 新年首月过半,哈尔滨楼市延续萎靡态势,并未出现市场回暖。1月份前两周,哈尔滨商品房销售691套,环比和同比出现“双降”,创下近年来最低值。

  在国家接连出台调控政策的形势下,哈尔滨楼市“寒”意正浓。记者16日从哈尔滨市房产管理部门获悉,1月份前两周哈尔滨商品房销售691套,环比下降七成左右,同比下降接近八成,为两年来最低,新年楼市前景看冷。

  在哈尔滨南直路一处紧邻二环的楼盘,记者看到售楼人员多数时间无事可做,前来购房的市民寥寥,现场较冷清。虽然该项目位于二环快速干道的重要路段,每平方米6500元的起价还不算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楼盘,但多数看房人还是持观望态度。

  从去年开始,哈尔滨房地产市场逐步走进低谷,限购、限贷和融资渠道日益狭窄等,卡住了开发商的脖子。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哈尔滨房地产业景气指数仅为93.3,为8年内同期最低值。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定调,开发商“过冬”将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