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亲切慰问英烈家属和一线民警、消防官兵
2012-01-19 21:2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记者 岳云雪)春节前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与省、市有关领导一行,亲切慰问了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原方正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王晓军的妻子及已故原哈市道里区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审判员王恩广的妻子和工作在政法一线的交通民警、消防官兵,并转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政法干警及家属的春节慰问。

黄建盛慰问消防官兵。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黄建盛一行首先来到了哈尔滨市消防支队,视察了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听取了消防支队领导对2011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确保两节、两会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情况,当听到目前在可行措施的保障下,已形成了派出所、街道、消防联动的防范火灾格局,黄书记高兴地表示赞同。黄建盛对哈市消防支队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春节期间及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达到最大、最广泛的宣传教育面,提高百姓的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给百姓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要搞好防火实战演练,这项工作要常抓不懈,才能不断地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官兵实战能力;要认真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留隐患、不留遗憾,认真清查、治理消防隐患,避免火灾发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铁军的光荣传统,确保哈尔滨城乡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向十八大召开献礼。

黄建盛细心地询问执勤交警的御寒情况。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随后,黄建盛等领导一行来到哈尔滨市交警支队道里经纬街执勤点,黄书记与执勤交警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并细心地询问执勤交警的棉衣裤和棉鞋能否御寒。黄书记讲道,哈尔滨气候寒冷,天寒地冻,你们为确保城市道路畅通、保障百姓安全出行,付出了很多辛苦,很不容易,百姓会感谢你们,大家要多保重。在哈市交警支队听取汇报后,黄建盛讲话指出,交警部门是最辛苦的战线,是城市的重要窗口,大家在主动跟进城市的发展进程中,确保道路畅通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你们的付出得到了党和政府及广大群众的认可,也赢得了尊重和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既要严格执法,也要文明执法,找到两者的结合点,才叫高水平执法;在工作方法上,要循序渐进,掌握方式、方法;城市在建设、发展中,我们要积极地建言献策,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交通民警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在寒冷的冬季要防止冻伤,要多关心一线交警,要爱护他们,保障他们以健康的身体承担神圣的使命,二是在工作中要防止事故发生,尽最大努力保证交警的安全。

责任编辑:强锐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