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今年哈市将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
2012-01-31 08:39:2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1日讯 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今年哈市将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设门诊治疗起付标准及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实行社区及乡镇卫生院定点,医疗费按人头定额包干。随着多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哈市医疗保险已经实现全覆盖,目前已有356万人参加医疗保险。

  2011年,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15万提高到20万元,医保政策实现全覆盖,不断扩大医保统筹金支付范围,提高统筹金支付比例,目前住院医疗费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平均达76%,较医改启动初期平均提高了16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80元提高至200元。同时,哈市将破产困难企业未参保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有6.5万名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已办理参保手续,目前正在将其他困难企业约5.4万名退休人员纳入参保范围。今年,哈尔滨市还将出台更多惠民利民政策,哈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将建立个人账户,并将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