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每两售价10至35元 蘸酱菜“拔苗助卖”抢行情
2012-02-02 10:15:4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袁红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春节过后是地产蘸酱菜全年中最旺销、最“金贵”的时候,近来市场上婆婆丁、紫叶等蘸酱菜卖出了三四十元一两的高价,贵得令人咂舌,却也没挡住市民尝鲜的嘴巴。而婆婆丁、臭菜等品种明显看着比往年短小,全是因为急着赶春节的好行情,提前采摘的原因。

  记者在香坊横道市场看到,连续三四家卖蘸酱菜的摊位上,蘸酱菜品种被分成高中低三档,论两上秤,每两10元、15元、20元不等,婆婆丁、小根蒜15元一两,紫叶等卖到每两20元。同样品种的菜,在道里、南岗的菜市场上价格更高,婆婆丁和一种紫叶,卖到35元一两。

  哈达市场业户李永全介绍,地产蘸酱菜价格受气温影响大,冷空气一来,温室里的菜就生长慢,供暖投入也大,价格立即看涨。今年过年早,蘸酱菜赶着春节行情上市,少长了半个月,不如往年棵大,所以卖得更贵。等天气变暖,周边县市大棚蘸酱菜上市量增加,价格才能适当回落。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