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出租车管理处出重拳 宰客拒载强行拼客至少停运三天
2012-02-03 10:09: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战新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3日讯 2日,《哈站前宰客出租非管不可》一文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以微博和电话等方式联系本报,怒斥载客出租车的不文明行为。与此同时,哈市出租车管理部门也出重拳打击出租车不文明行为——宰客、拒载、强行拼客一次,停运三天。

  据哈市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冀智介绍,通过一周的暗查处罚,个别心存侥幸心理准备在哈站附近路段宰客的出租车,已经销声匿迹了,这场整治战役初见成效。目前,哈市出租车管理部门针对个别出租车存在的宰客、拒载和强行拼客行为将加大打击力度。即日起,哈市出租车一旦出现一次宰客、抢行拼客和拒载行为的,一经查实,将面临被停运三天的处罚;出现两次宰客行为,将被停运十五天,出现三次宰客行为的,将直接被列入行业“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再从事出租车道路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