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杜家毫讲话
2012-02-08 18:22: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杜家毫出席省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议  

省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杜家毫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表彰全省县级标准化建设标兵县(市)。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表彰“两个普遍”达标单位。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2月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省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议8日召开。省委副书记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今年全省各项任务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杜家毫在讲话时指出,2011年,在省委和全总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团结凝聚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积极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切实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和维稳工作,加大维护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党组织工会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杜家毫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隆重召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服务科学发展,深化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开展小发明、小改造等活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我省更好更快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深入开展先进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切实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为实现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多做贡献。要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按照省委出台的《关于深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积极协助党政做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要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不断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思想、方法和手段,积极参与协调各种社会利益矛盾,在加强社会建设中彰显工会组织作为。要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让广大职工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工会组织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名副其实的“工人之友”。

  会议通过了省总十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全省县级标准化建设标兵县(市)和“两个普遍”达标单位。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