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刘国中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履职尽责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2012-02-13 16:5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彦 马云霄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刘国中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

  履职尽责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13日下午在哈尔滨市召开。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东北网2月1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王彦 马云霄 东北网记者顾硕)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13日下午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审计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更加自觉、更加有效、更加充分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障作用。

  受省长王宪魁的委托,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一年来,全省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政府重大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国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加快“十大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思路,强化审计措施,提高审计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监督的力度,加大对经济运行潜在风险审计监督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查处和监督的力度,加大对审计监督成果运用的力度。

  刘国中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重视和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努力形成良好的协作办案机制,进一步形成审计工作合力。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