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上骗子以假乱真欺骗消费者 仿欧米茄表1300元
2012-03-02 09:11: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付圣洁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2日讯 网上购物日呈时尚,这也给一些不法之徒有了可乘之机。近日,市建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以假乱真的网络诈骗案件,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韩某(化名)平时喜欢上网,浏览各大网页的时候,他找到了一个赚钱好方法,部分网站上不需要确认身份即可发布免费的买卖信息。如今很多市民都喜欢在网上购物,网购风刮的正来劲,韩某产生了利用不需要身份确认的网站,网购诈骗的想法。

  韩某在一家网站上发布出售真欧米茄手表的虚假广告。次日,被害人白某(化名)在网上看到广告,便与其联系,韩某在确定白某要购买后,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7000元成交。韩某到我市某商品批发市场,以13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块仿欧米茄男款手表。欣喜的白某拿到手表后,感觉这块表与真的欧米茄手表有差别,做工和手感都不如真的欧米茄,经产品质量检验部门鉴定后确认为仿造,看着检验报告,气愤的白某报了案。怎么才能让韩某落入法网呢?孙某在网上又与白某取得联系,称自己还想再买一块欧米茄女士手表送给女朋友,取得了韩某信任。再一次韩某拿着仿制的欧米茄女款手表与白某见面时,被警方当场抓获,韩某发财梦彻底破灭。韩某被一审宣判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建华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韩某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积极退赃,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遂做出以上判决。韩某的行为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此案也给人们提了个醒,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一些低价购物信息,以防网络陷阱找上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