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居民家两岁藏獒“齐齐”—胎产下15崽
2012-03-05 06:03: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5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于波女士家饲养的藏獒“齐齐”,在2月25日,一口气产下15条幼崽。据于女士介绍,她饲养藏獒已经五六年了,家里每年都有大藏獒产崽,像“齐齐”一次产下15条幼崽还是头一次见到。

  “齐齐”是一条110多斤重的母藏獒,今年两岁了。两个月前,它跟高大威猛的一条有着黑虎血系的公藏獒喜结良缘,没过多久就有喜了。2月25日9时许“齐齐”开始生产,小藏獒一条接一条从“齐齐”肚子里钻出来。当生到第11只时于女士惊呆了,以往家里别的藏獒一次最多生8到10只,“齐齐”太厉害了!

  从25日9时到18时,“齐齐”整整生了9个小时才把15条幼崽全部生下来。这15条幼崽每条都1斤多重,其中最重的一条达到了1.5斤。为保证“齐齐”的奶水充足,于女士每天做四顿饭,都是鸡蛋、牛肉、鸡骨架等可口的“饭菜”。小藏獒不会吃奶,于

  女士全家每隔一个小时就轮流把它们送到齐齐”怀里吃奶。

  于女士开心地说:“对待藏獒要有爱心,有时伺候它们的时间比伺候自己孩子的时间还长。藏獒见到我时都像小绵羊—样温顺。它们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我从中得到了快乐。”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