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我省公务员考报录比33:1 哈市粮食局02职位堪称“神岗”
2012-03-05 09:14: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5日讯 我省2012年度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缴费工作已于2日24时结束。今年我省共有126266名考生报名,竞争4566个岗位,报名人数和去年相比增加近3万人,报名人数与招录人数之比为33∶1,去年为29∶1。这是记者4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的。

  粮食局一职位1266人争

  今年我省省考单位计划招录4566人。截至3月2日24时缴费结束,全省共有165355人注册资格,网上资格审核通过146844人,最后网上交费确认人数为126266人。报名人数和去年相比增加近3万人,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近900人,报名人数与招录人数之比为33:1。在众多招录职位中,哈尔滨市粮食局02职位对专业、工作经历等均不限,最终报考人数为1266人,比例达到1266:1,成为我省2012年度考季的“神岗”。

  考生将参加省市联考

  据黑龙江省公务员局副局长陶良德介绍,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自2002年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以来,我省报名人数超过50万,有2.3万人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随着近两年公务员招考限制条件逐渐减少,特别是性别、专业等限制条件,出现了报名人数连年增长的趋势。今年我省将参加全国部分省市联考,由国家统一命题。笔试后经过评卷、成绩综合分析等程序,最终划定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在笔试结束后一个月内公布成绩。我省将根据国家要求,采取2+X、分级分类考试改革,面试方式将采取适度集中且多样化的改革。

  取消职位公告近日发布

  按照招考公告规定,对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人数达不到招考计划数5倍的,原则上缩减或取消该职位的录用计划。对边境贫困县(市)特别是乡镇机关,如有报名达不到比例等特殊情况,经批准可适当放宽报考比例。去年的省公务员招考中曾有131个职位被取消,报考了被取消职位的考生,可改报其他职位。截至目前,缩减或取消职位的录用计划正在统计中,并将于近日公告具体方案。4月12日起考生可在网上打印准考证。按照惯例,省法、检部分职位仍然实行捆绑报名,面试之前将实行二次报名,考生需注意。

  “指定培训班”都是假的

  省公务员局强调,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和参考书目,凡是以“指定培训班”、“指定用书”为内容的宣传均涉嫌虚假,请广大考生注意甄别。考生应注重平时积累,试图走“捷径”,或寄希望于参加考前所谓的“精品”、“冲刺”等高价培训班只能是徒劳。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