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赛器材展示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12-03-26 16:0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展示活动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孙晓锐)26日,首届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赛器材展示会在哈尔滨举行。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国家体育总局及哈尔滨市相关人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杜宇新参观展位。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为创新社会体育运动,培育21世纪杰出创新人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于2011年下发文件将素质体育纳入社会体育项目,标志着传统的体育运动已从注重健身健体与运动技能,走向注重健心健智与创新能力的素质体育。

参展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本届展会由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组委会主办。包括李宁体育用品公司、丹麦乐高集团公司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展会上展出相关竞赛器材和相关体育用品。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培训机构费负责人将围绕素质体育的发展展开讨论。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专家洪炳熔教授和山东建筑大学李信培教授将做专题演讲。

  据了解,机器人运动在我国已各类形式举办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的国标化开展在我国尚属首次。此次展示会的召开标志着与之相关的赛事工作、培训工作、教育工作、认证工作将按照《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竞赛规则》统一开展、规范开展。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