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中午喝两瓶啤酒晚上开车满嘴酒气 驾驶证暂扣6个月
2012-04-01 07:12: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日讯 3月30日夜,哈市交警严查酒后驾车,有5名驾驶人酒后驾车被查处,其中一人中午喝了两瓶酒,晚间提车回家时被执勤交警抓个正着。

  20时40分许,交警顾乡大队在顾乡大街路段巡逻时,发现黑AHF073的小型汽车刚从酒店门前驶出,遂将车辆截停进行检查。驾驶人表示自己不是从饭店出来的,到这只是将中午停在这里的车开回家。因该人嘴里有酒气,民警随即将该人带回大队进行酒精测试,显示结果为53mg/100ml,属酒后驾车。当事人刘大伟表示中午喝了两瓶啤酒,并强调自己知道酒后不能驾车,才在中午喝完酒后将车停在了饭店门前。下午睡了一觉后,等到晚上才打算将车开回家,没想到还能测出酒驾。该驾驶员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

  对此,交警部门提示,酒驾判定标准是指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自我感觉良好并不意味着酒精含量少或对安全驾驶影响不大,因此建议,驾驶人只要喝了酒,最好24小时内都不要驾车上路,确保避免酒驾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