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在伊春绥化调研时强调:化解矛盾纠纷 创新社会管理
2012-04-02 09:12: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2日讯 3月30日至3月3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带领省直有关部门的同志,就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稳定工作深入伊春、绥化调研,并对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伊春市伊春区新欣社区、绥化市北林区新华社区,黄建盛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交流探讨,详细了解社区在服务群众、加强管理、化解矛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黄建盛说,社区工作是社会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有效措施,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切实解决好基层社会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以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广大社区工作者很辛苦,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

  黄建盛听取了伊春市、绥化市和省带案下访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他说,两个市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了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所采取的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建盛要求,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包案解决问题,加强督导检查,整合各方面资源,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解决影响信访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将任务分解到单位,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定期督办催办,定期通报检查,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要认真开展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在做决策、上项目前,实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评估”,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发挥大调解平台作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效的措施,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黄建盛还深入伊春市西林钢铁公司、绥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连冬雪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