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率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并参观黑龙江省展区
2012-05-18 19:28: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闫雪峰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文化+科技 文化+旅游 文化+交易

大美龙江闪亮鹏城

张效廉率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并参观我省展区

 
张效廉参观我省展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体验我省展区高新科技产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深圳1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闫雪峰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汇聚全球文化资源,打造中华文化品牌。1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率领我省代表团出席深圳文博会开幕式,参观我省文化产业展区,并看望了广大参展人员。

 
“雪娃”亮相深圳文博会。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我省文化产业展区位于深圳文博会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占地400余平方米。展区以“加快文化融合,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以我省10大文化产业集团、10大文化产业基地(园区)、10大文化旅游名镇、20大文化产业项目、30名大师级产品,全景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市场潜力和发展优势。展区前4米高的“雪娃”雕塑张开双臂,热情拥抱国内外宾朋,各个参展企业和单位展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参观、寻求合作的客商络绎不绝。


 
我省展区以“加快文化融合,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我省展区展出金源文化衍生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我省展区备受宾客关注。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与省直宣传文化和科技部门负责同志一道来到我省展区,与参展企业负责人和艺术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储备和艺术创作、市场拓展等情况。张效廉说,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为龙江文化产业“以大开发促进大发展,大融合推动大跨越”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深入实施文化改革发展“八大工程”,全面贯彻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进一步创新文化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发挥好深圳文博会风向标和助推器的作用,认真学习国内外先进地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解放思想、奋起直追,从以往侧重招展向侧重招商转变。做到以商带展,以展促商,全面展示文化产业、创意产业、科技文化产业核心内容,凸显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交易等鲜明特色,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业态,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有效转化。张效廉叮嘱身边的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要超前谋划、主动登门,争取和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为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等关联产业的有效融合,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新闻传媒、出版发行、动漫游戏等十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生成建设,实现龙江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又讯 18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座谈会。会上,黑龙江省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代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