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被烧伤战士高铁成伤情稳定 父母抵哈照顾(组图)
2012-05-19 15:3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高铁成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接受治疗。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东北网5月19日讯(记者 侯巍)18日18时4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火车站前一家李先生牛肉面餐馆后厨发生爆燃,事故造成5人被烧伤。其中,在该店用餐的现役军人高铁成在冲进厨房欲关闭煤气阀门时被烧伤。目前,高铁成正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救治,伤情稳定,其父母已赶到医院。

高铁成生活照。东北网记者 侯巍 翻拍

  19日12时30左右,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病区309病房内看到,高铁成安静的躲在床上休息,头部、面部、颈部、涂上了烧伤药,双上肢被烧伤部位用纱布包裹着,其父母及哥哥在病房内照顾。据高铁成介绍,18日晚自己要乘坐T18次21:07的列车返回北京,同学孟令莹到哈站送站,由于时间尚早,两人来到位于北北酒店楼下的李师傅牛肉餐馆吃饭,18时30分左右,两人刚坐下大约5分钟,这时后厨传来响动,有“咝咝”声传出来,并伴有气体向外喷的声音,突然听到一女服务员大喊“快跑,要爆炸!”,“我学过消防知识,直觉告诉我可能是煤气泄漏,我赶紧向厨房跑去,想把煤气闸关上,在距离两米左右的时候,一股热浪涌出来,被燃烧的气体包围住,然后就听到了爆炸声,我顺势冲出了房门。”高铁成一点一点复述事情的经过,清晰简略。高铁成说:“当我出来后,看见餐厅开始冒起了浓烟,我担心里面还有人,就又跑回到餐厅,看看里面是否有人。确认无人后,我又跑了出来,这时孟令莹过来了,我告诉她,快打120急救,快打119报警。我又跑到人群中,大喊大家不要慌,镇定不要动伤者”。随后高铁成再一次跑回到餐馆,再次确定里面无人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皮箱拿了出来,并大喊:“把电闸关掉,把窗户打开”。跑出来后的高铁成感觉头晕目眩,意识模糊,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了医院。


 

高铁成献血照片。东北网记者 侯巍 翻拍

  据高铁成同学孟令莹介绍,自己跑出来后,没有发现高铁成,就一次一次给他打电话,但他没有接。当看见高铁成还有其它两个餐馆的工作人员从餐馆跑出来时,自己吓了一跳,其中一个男的被炸得面目全非,身上的衣服裤子全炸开花了。高铁成也是头发直立,两只手被烧伤,但仍然不忘记军装还在餐馆里面,再一次冲进去把装有军装的皮箱取了出来。孟令莹说,在高铁成快要晕倒的时候,幸好有好心市民及时扶住了他。120救护车赶来的时候,高铁成已经晕过去了,连同两个餐馆人员一起被医护人员抬上了救护车。在救护车上醒过来后,高铁成发现其中一位女士出现眩晕症状,马上用并不清楚的声音告诉医护人员:“快给那位女士吸氧,先别管我。”随后,高铁成及四位被烧伤的餐馆人员被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救治。

父亲高亮在整理高铁成衣箱。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19日,孟令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动地说,“当时餐馆里吃饭的人大约有三四十人,我这么瘦小的个子都跑出来了,何况他184的个头呢。如果他往外跑他一定不会受伤,他真是一个英雄。当时的场面特别吓人,一瞬间浓烟就冒出来了,还带着火。我觉得大家都该向他学习,学习他舍己救人的精神。”

  据了解,高铁成是黑龙江省海伦人,今年24岁,是家中的老二。2007年入伍,曾参加过2009年国庆阅兵,目前是北京市卫戍区某部一级士宫,18日是回家探亲后准备返回部队的时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