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目击者讲述感人一幕:高铁成救护车上坚持拔掉氧气救他人
2012-05-20 07:20: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19日,本报刊发《火苗蹿起时别人往外跑他却往里冲》一文,报道了军人高铁成在快餐店煤气罐爆燃时,冲进后厨想关掉阀门受重伤的消息,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高铁成是北京卫戍区某特警团纠察连班长。19日早晨,高铁成的父母从海伦市连生村赶到哈市第五医院,高铁成经救治.现病情稳定。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高铁成被送来时,头、面、颈、双上肢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6%。医院当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现已将其转到条件较好的单间病房。记者在烧伤科二病区309病房看到,高铁成身体非常虚弱,声音沙哑,头部、面部、颈部涂满药膏,双上肢用纱布包裹着。

  同学孟令莹说,当时她和高铁成正在吃饭,没想到发生爆炸。最令孟令莹感动的是,高铁成在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的路上,还执意要把氧气拔掉给其他烧伤的伤者。

  高铁成的英雄壮举感动了哈尔滨市民,一些爱心市民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

  记者与高铁成所在北京卫戍区某特警团连长通话时,这位连长表示,他为高铁成的壮举自豪,部队将对其给予表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