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旅游专列顺利返程
2012-06-02 22:2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俄方在格罗杰科沃站举行欢迎仪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我省代表团招待酒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秋阳接受俄方媒体采访。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孙晓锐)5月28日至6月1日,以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秋阳为团长的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乘坐2012中俄旅游年哈尔滨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旅游专列首次列车对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了友好访问。2日,首次列车顺利返程抵达哈尔滨。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日本海,是俄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访问期间,我省与俄方共同开展了旅游和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访问了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并向设在该学校的孔子学院赠送汉语教材。我省还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共同举行了旅游交流座谈会,双方推介了当地的旅游产品及旅游资源优势,并签署了旅游合作会谈纪要。期间,我省还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共计20家旅行社签署了相互合作的意向性协议书。


 


代表团成员登车启程。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首发列车架起中俄交流通道。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据了解,2011年我省出境赴俄罗斯游客超过6万人次,从我省口岸入境的俄罗斯游客超过146万人次,哈尔滨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旅游合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