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佳木斯一客车侧翻4人死亡26人不同程度受伤(图)
2012-06-04 09:31: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津津 高中华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消防官兵献血。 

佳木斯市安庆街南段环路收费站附近车辆向左侧翻至西侧非机动车道。

  生活报6月4日讯 3日13时20分许,佳木斯市佳运集团一辆客车行至该市安庆街南段环路收费站以北100米处时,车辆向左侧翻至西侧非机动车道,造成车内4人死亡,26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侧翻客车侧滑满地是血

  据记者了解,3日13时20分许,一辆载客30人的黑D06118的宇通客车行驶到佳木斯市安庆街南段环路收费站以北100米处时,车辆突然转入辅道侧翻并发生侧滑。

  赶往救援的佳木斯市消防支队东风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惨不忍睹,虽然侧翻的客车在当地交警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被扶正,但车身严重破损,车上已经没有一块完整的玻璃窗,在车体上挂满破碎的衣物纤维,附近地面和车内全都是血迹。

  救援:市民一个个往外拉伤者

  佳木斯铁路机务段段长孙晓强说:“今天下午,我和两名司机开车赶往哈尔滨,司机孙楠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大客车翻了,我们立即上前救人并报了警。当时车厢里一片混乱,里面的人哭喊着想从车窗往外爬,我们都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当时现场非常惨,车上、地下到处是碎玻璃和鲜血,我一边喊其他行人帮忙救人,一边和同事冲上客车一个一个往外拉。这时附近的4名军人和3名交警也赶了过来,我们20多人一起抬车,才把翻倒的大客车抬起来。”

  孙晓强说,车辆扶正后他们发现,有一名小男孩和一名妇女已经死亡,因为车辆侧滑的原因,死亡妇女的胳膊被磨得仅有一点皮肉相连。据了解,整个救援持续10多分钟,孙晓强和参与救人的市民双手、衣裤上都浸染了伤者的鲜血。

  感人:消防官兵救人后又献血

  13时23分,佳木斯市消防支队东风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当时车上所有乘客已被移出车外,有的乘客受伤非常严重,由于现场有几百人围观,消防官兵立即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同时,帮助120急救人员运送伤员。经过1个小时的救援,所有受伤乘客被送上救护车。

  据记者了解,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还未回到消防大队,就接到佳木斯中心血站打来的电话,称伤员急需用血,东风区消防大队马上组织战士准备献血。当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到达消防大队后,东风区消防大队的25名消防战士每人献血400毫升,为伤者输血解了燃眉之急。

  进展:肇事司机被控制

  19时30分,记者从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了解到,6月3日,佳市佳运集团黑D06118号宇通客车由佳木斯市发往桦川县横头山镇,车内人员共计30人。13时20分许,车辆行至安庆街南段环路收费站以北100米处时,车辆向左侧翻至西侧非机动车道,造成车内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当场死亡,其余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市区医院救治,截至16时30分,有2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佳市医院正不惜代价全力抢救伤者,肇事司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事故善后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