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叫停违法行为5万起
2012-06-04 18:22: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荣家莹 记者印蕾)记者今天从省安全监管局获悉,我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5月底,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共组织检查组5354个,检查企业39244户,查出隐患和问题521859项,督促整改520885项,整改率99.81%;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54369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844起,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营业执照619起,行政拘留723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2人。

  全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动员会,明确了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打击和整治的主要任务,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强化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惩处和加大宣传力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办公厅迅速印发《通知》,对全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重点范围和内容、方法步骤等提出具体要求,确定了9个行业领域52项重点打击和治理内容。省政府安委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决定在省政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宣传、统计、督导4个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建立了周例会、信息报告、统计、跟踪督办、月通报等制度,推进落实各阶段重点工作。各组分工负责,协调动作,定期上报工作情况,形成了顺畅的推进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省政府“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在侧重抓好制定方案、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同时,统筹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阶段工作,做到了两个阶段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