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启动 向基层一线倾斜
2012-06-04 18:3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东北网6月4日讯(记者 印蕾)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会议上获悉,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将更加注重向基层和一线倾斜。

  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推荐评选范围是2007年以来,在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评选出的劳动模范,将由省政府发布表彰决定,颁发奖励证书和奖章,并将在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奖励。

  会议要求,要坚持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程序,高质量地完成推荐评选工作。要严格执行评选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被推荐的省劳动模范,应经职代会或村民委员会讨论同意后,自下而上,逐级上报,择优推荐。要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监督,不走过场,不搞暗箱操作,杜绝不公开、不民主、不公正的现象发生。推荐的劳动模范,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特别要注意推选一线工人、科技人员、下岗再就业人员、农民工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