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高考拉开序幕 21余万名考生走进考场(组图)
2012-06-07 20:1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第十九中考点前。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东北网6月7日讯 (记者 王蕊) 6月7日,备受关注的2012高考拉开序幕,我省21万余名考生走进7585个考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考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考场现场秩序井然,今日没有出现迟到、遗忘重要考试物品的现象。

家长们纷纷把孩子送到考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当天上午,“天公作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温度清爽宜人,不时吹来徐徐凉风。

家长们在哈尔滨市第九中学考点门外焦急等待。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上午8时,记者在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第九中学考点看到,门前已经站满了考生和家长,有些家长在为孩子们最后检查身份证、准考证,也有部分家长陪着孩子再复习即将要考试的科目,还有一些考生们在进场之前吸氧缓解。与这些考生不同,少许考生们身边没有家长的陪同,而是与同学三三两两地等在考场前,有说有笑,互相缓解考前紧张的压力。


 


家长们在孩子考点附近等待考生出来。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在哈尔滨市第六中学考点的考生走进考场前与家人挥别。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8时30分许,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地走进考场,考生们纷纷地走进考场,记者看到,大部分的考生没有露出紧张的表情,更多的是从容自信地笑着走进考场,并挥手向父母告别。“我不太紧张,爸爸妈妈这几天也在给我做思想工作,我现在状态挺放松的。”一二二中学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


 


两名考生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我儿子前几天还认真复习呢,我们怕他心理压力大,昨天终于商量通了,跟同学出去玩玩,今天心情很不错,也挺放松的,我们也放心多了。”等在门前的李大哥跟记者说到。


家长们在孩子考点附近等待考生出来。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考点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我省为考生们提供了考试用具、时钟等,考生只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双证”进场考试,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几乎没有出现忘带的现象,偶尔会有些考生由于马虎,忘记带眼镜等,也都在考试前让工作人员帮着送进去了,现场没有出现因此而延误考试的情况。

考生家长焦急等待考试中的考生。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在各考点前等待的学生家长们。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九中学考点前现场秩序井然。原来,与去年相比,在交警、消防部门出动配合维持秩序的情况下,考场前配备了志愿者队伍,共同为考生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有效地防止了场面混乱的情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