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弘扬英雄精神再现英雄形象 《最美女教师》一书首发
2012-06-14 14:25:57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王建飞 宋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 为了全面深入的展现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挖掘张丽莉英雄壮举的深刻内涵,弘扬张丽莉精神的时代价值,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编撰的《最美女教师》一书,于6月13日举行了首发仪式。市直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首发仪式。

  《最美女教师》历经两周多时间的编审和印刷,共收录各类文章91篇,图片35张,总计大约18万字。其中,媒体类包括新闻报道和评论39篇,报告座谈类12篇,张丽莉个人文章和文学作品类各18篇。整部书分为九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序言加前导,由市委书记王兆力的署名文章《让大美大爱精神与时代同行》代序,前导是各级党委、政府作出的学习决定。从第二部分到第九部分分别是亲切关怀、媒体聚焦、新闻评说、暖流涌动、走近英雄、讲述楷模、茉莉心语和大爱礼赞。

  《最美女教师》将张丽莉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全景式地展现给大家,生动地再现了张丽莉的个人风采、崇高精神和英雄气概,使张丽莉的形象更加生动鲜活、有血有肉,也让英雄人物更加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