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盛夏黑龙江清凉宜人 迎进天下客养生度假
2012-07-06 10:1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红 苏强 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南瓮河湿地迎来众多游客。


松花江畔游人如织。

  漂流游客在多布库尔河上兴奋地打水仗。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黑龙江日报7月6日讯 第六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养生度假旅游节6月28日在大兴安岭启幕,今年夏季我省尤为凉爽的天气应和着这一黑龙江夏季旅游“金牌”,为旅游市场日益火爆锦上添花。

  夏季旅游“凉”促“热”

  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养生度假旅游节,我省“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的特色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享誉海内外。今夏更显清凉的天气如同找准了人们的心思,为黑龙江夏季养生度假旅游旺势再添人气,我省进一步推进养生度假旅游又好又快发展,争取早日把黑龙江打造成中国首选、世界知名的“养生度假旅游天堂”的步伐更加稳健。

  冰城夏都哈尔滨6月28日开启2012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中外嘉宾与万余市民及游客一同观看了当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本届啤酒节将举办近百项彰显哈尔滨城市风情与啤酒文化完美融合的文化活动,让中外游客和市民体验啤酒节狂欢之美,感受哈尔滨无处不在的独特魅力。啤酒节开幕以来,金发碧眼、南腔北调的中外游人与哈尔滨市民乐在其中,万人同饮感受狂欢之美,在水上冰上感受艺术之美,多项展览感受文化之美。

  据了解,进入夏季以来,漠河旅游异常火爆,四面八方的游客汇集漠河,感受“中国北极”的独特魅力,从哈尔滨飞往漠河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尤其是进入6月份,漠河机场运输更是呈现“井喷”现象,成为我省最火的支线机场之一。据统计,6月份,漠河机场起降航班150架次,运送旅客1.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3.5%和78.57%。6月22日,单日完成旅客吞吐量达1023人次,创漠河机场通航以来单日运送旅客的最高记录。牡丹江市计划7~8月开通北京、天津——牡丹江的3列旅游专列,届时北京中旅、国旅总社、中青旅等旅行社将联合向镜泊湖发送12个旅游专列。

  天成美景辅之精心经营

  生态环境好、资源类型多、天然绿色食品丰富、地域文化独特,黑龙江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全省旅游业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养生度假游等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旅游项目,在旅游产品、设施、服务上精益求精,为黑龙江夏季旅游燃旺薪火。

  面对游客对旅游项目创新化、多样化的期待,单一的景点游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而依托城市、宣传城市的城市观光游,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旅游者青睐。伊春市中心城区公交旅游观光车3日正式开通投入试运营,成为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的又一新名片,为市民及游客全景观光,体验伊春城市风光,提供全新的游览方式,此次共投入10辆旅游观光车,通过观光车的串联把市中心城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都市繁荣展现给国内外宾朋。伊春市伊春区日前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对南山国家森林公园部分景区、景点进行维修,不但重新改造了松涛湖上的演出舞台,还修缮了五棵杨栈道、悬梯等景点的旅游设施,以崭新的面貌喜迎伊春森林生态旅游节的到来。

  牡丹江市龙头景区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镜泊湖景区总投资1.7亿元的12个提档升级项目于4月下旬集中开工建设,恒大集团镜泊湖世纪旅游城项目已完成项目选址、前期测绘、方案设计工作,镜泊湖旅游名镇现已开复工项目23个,温泉(地热)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年内将完成温泉井勘探开发、建成露天温泉区、实现温泉入户。

  吸引客源旅游多方铺路

  随着我省旅游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胸怀无尽美景的黑龙江旅游多方铺路,为更多的游客入省旅游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7~8月份,伊春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伊春)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中国(伊春)森林音乐会、2012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伊春森林食品节、兴安蓝莓节等节事会展活动,伊春市近日在深圳市举行旅游推介会,广邀宾朋;为了方便两市人民及海内外友人往返,伊春市与南方航空公司合作,7月3日起开通伊春经停威海至广州的往返航班,将有力推动广东、威海、伊春三地的交流与合作。

  漠河机场借助漠河旅游这一知名品牌,积极开拓航空市场,今年以来,先后开通了漠河至天津、上海、加格达奇等城市航线,恢复了黑河航线,加密了哈尔滨至漠河航班。7月1日,漠河——哈尔滨——上海航线正式开通,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的经济、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同时也是漠河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上海航线的开通,开辟了漠河至长三角的空中桥梁。7月份,漠河机场还计划开通漠河——哈尔滨——呼和浩特航线,进一步丰富航线网络,满足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牡丹江市今年将新建3条旅游公路,其中中国雪乡——镜泊湖公路镜泊小镇段、牡丹江——三道关公路预计年内交付使用;牡丹江——牡丹峰公路2013年10月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