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看望“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图)
2012-07-23 22:1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王蕊)23日下午,在省委常委郝会龙的陪同下,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带领中国残联康复部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专程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慰问“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并对她的身体康复情况进行全面会诊。张海迪说,在康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邀请张丽莉到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张海迪与张丽莉亲切攀谈。哈医大一院 许延庆 摄

  下午15时30分,张海迪一行来到哈医大一院ICU病房会议室,在这里她看到了坐在轮椅上迎面而来的张丽莉老师,当丽莉老师与张海迪问好时,张海迪亲切地对她说,“丽莉,你好,不要叫我张主席,叫我海迪大姐!”

  当张海迪与张丽莉老师并肩而坐时,两人握着彼此的手,攀谈了起来,张海迪说,“经历了这样大的事情后,你还能保持这样好的状态和笑容,我觉得很难得。一个国家需要英雄,一个民族也需要英雄,丽莉老师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你身上体现出的舍己救人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美的品德。你是全社会的榜样,作为一名老师,你更是学生们的榜样,今后,当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会像你一样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一切,无私奉献。”


张海迪看望“最美教师”张丽莉。哈医大一院 许延庆 摄

  随后,张海迪详细地询问了她近期的医疗、康复及生活状况,看到张丽莉老师手上的伤口时,张海迪关怀备至。张海迪对张丽莉说,“新生活才刚刚开始,伤残以后的路还很长,很多困难要克服,不要焦虑,不要烦躁,有困难就要克服。今后的生活中,不间断学习,不间断工作,学会坚强、坚持,用高尚的品格和精神战胜困难。”

  张海迪还鼓励张丽莉说:“在你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把你接到北京去安最好的假肢,让你不仅能站起来,还能走起来,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上,回到学生们中间,为更多的青年人做榜样。”


张海迪将自己写的书赠送给张丽莉。哈医大一院 许延庆 摄

  最后,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送给了张丽莉,并将自己写的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绝顶》,散文集《鸿雁快快飞》、《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一个披肩和一瓶香水赠送给张丽莉老师。

责任编辑:邵春英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