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单月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凉爽哈尔滨7月游客爆棚
2012-08-04 10:34:3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仇健 唐雷 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 3日,哈市最高气温只有27℃,这种凉爽的天气已经持续了一周。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7月下旬我市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低2.4℃,与去年同期的“桑拿天”相比,近日凉爽宜人的天气吸引很多南方游客前来,我市迎来旅游高峰。

  被凉爽的气候“征服”

  近日,记者在中央大街、市建筑艺术广场、太阳岛等景区看到,旅游团络绎不绝,更有不少远道而来的“背包客”。

  “我们那里太热了,就想来哈尔滨凉快凉快……”昨天,来自西安的杨铎一家3口刚下飞机,就被哈市凉爽的气候“征服”了,他说明年夏天还要来哈尔滨度假。

  单月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7月份共起降航班7006架次,运送旅客89.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8.9%和21.1%。单月旅客吞吐量打破今年1月份创造的86.9万人次的纪录。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来哈游客主要来自深圳、上海、福建、广东、海南等地,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等国家。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0%左右,从北京、广州、青岛、武汉、南京、长沙、厦门、杭州等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航空公司增加来哈航班

  为了接纳更多游客,国航、深航、川航等航空公司纷纷调整运力,增加了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国航在北京航线上增加了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并临时调整A330大型客机投入哈尔滨机场运营,以缓解运力紧张的状况。深圳航空公司增加了深圳、海拉尔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山东航空公司增加了济南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天津航空公司增加了天津、呼和浩特、漠河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四川航空公司增加了武汉、南宁、太原、桂林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

  据统计,7月份,哈尔滨机场平均每天起降航班226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9%。

  铁路增加5对临客

  7月以来,我市铁路部门迎来客流高峰,平均每日客流量近10万人次,是平时的两倍多。为了缓解游客集中来哈的乘车压力,铁路部门临时增加了从天津到哈尔滨、山海关到哈尔滨等5对临客。

  宾馆酒店异常火爆

  记者从禧龙、如家等快捷宾馆了解到,从7月开始,宾馆内每天都会出现还没有退房,就有游客登记等候的情况。由于房源紧张,客流量大,很多游客订不到整天的客房而选择短时休息,一间客房在24小时内会接待几批短时休息的游客。据了解,近日各宾馆入住率纷纷达到100%。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