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站滞留旅客锐减 相关列车8日恢复运营
2012-08-07 09:26: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姜婷婷王毅锋记者王健泽石岩松褚晓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站滞留旅客相比前两日明显减少,秩序井然。

   东北网8月7日讯 6日,记者从哈尔滨火车站获悉,受水害影响,前几日南下的列车至今未回,哈站仍有11趟列车停运,站内滞留旅客较前两日大幅减少,全站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10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尽管站前广场上依然有旅客在此候车,但旅客数量较前两天明显减少,站前停车场也已恢复停车功能。站前大屏幕和站内广播不断循环播放着停运车次的相关信息。临时售票入口已经关闭,售票大厅也可正常进出。售票大厅内,29个临时退票窗口已缩减为7个,每个退票窗口前也没有了排队的长龙,购票和退票的旅客秩序井然。记者随机选择了一个窗口,体验排队购票,20分钟左右就排到售票窗口买票,6日当天去北京的硬座车票,7日去北京的卧铺都有票。

  在第二候车大厅,前两日的拥挤景象已经消失,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依旧在此候车。“人、证、票”三合一,哈站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核对着旅客的相关信息。

  虽然受灾路段逐渐修复,但因受水害影响前几日南下的列车至今未回,哈站6日仍有11趟列车停运,分别为K39次、2017次、2051次、K929次、2667次、2623次、K295次、K1393次、T183次、T157次、1173次。哈站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列车都是由北京、沈阳等车站发往哈尔滨,或由哈尔滨中转的列车。

  哈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来哈列车停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增开了部分临客,一些客流也被分流至民航、公路客运等部门,所以这些停运车辆对哈站的正常旅客运输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从6日开始,哈站始发的106趟列车均已恢复了正常运营秩序。预计从8日起,哈站所有途经、始发列车都将正常运营。

  目前,每天从哈尔滨飞往北京的航班共16班,班班爆满,部分航空公司通过调整大机型执行飞行任务、增加航班的方式来缓解运力紧张的状况。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大连、哈尔滨——沈阳机票相对比较宽松,当天即可预定当日机票,而哈尔滨——北京机票仍然是一票难求,需提前1至2天预订。

  铁路方面提醒旅客,近期尽量避免出行,出行前请提前查询铁路列车停运或晚点情况,市民拨打12306客服热线,或登录哈尔滨铁路局官方微博随时关注相关出行信息,市民订票可拨打电话95105105。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