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辽阳街塌陷区域完成回填 相关部门将永久性排除危险点
2012-08-16 09:27:0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 在辽阳街90号路面突发塌陷后,由哈市建委牵头组成的辽阳街地面塌陷现场救援组立即协调各相关部门迅速进行应急处理,停水、停电、停气,避免公用设施发生事故,并在第一时间开始回填,15日1时许,塌陷处已完成回填。到15日晚,该区域已经恢复水、电、气的供应。邮政街于15日下午恢复交通,待管线完成维修后,将尽快恢复辽阳街交通。

  据市建委现场抢修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晚21时许,回填工作正式开始。市建委紧急调来18台重型卡车,运送碎石30余车次,同时调运两台工程吊车、两台挖沟机、一台铲车,一边运送石料,一边回填路面,共回填碎石420立方米。为检测相邻楼体的变形情况,市建委委托中铁隧道设计院,自8月14日19时起对辽阳街90号楼、65号楼两栋临街楼体进行了全面数据监测,现场布设10个楼体监控测量点,采用徕佧NA2精密水准仪,每15分钟测量一次,15日早晨,监测时间延长至每20分钟或30分钟测量一次,截至记者发稿时,两栋楼监测数据无变化,楼体无沉降,安全受控。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按照维修方案进行地下施工,将永久性排除危险点。截至15日17时,邮政街交通已恢复。因辽阳街地下管线修护,车行道仍需暂时封闭,待管线修护完成后将开放交通。

  15日晚,主管城建的市领导从外地回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抢险进展情况,并作出进一步部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