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杨大妈事迹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2012-08-16 11:00: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 昨晚,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首次推出的《凡人善举》专栏中,以《哈尔滨:六旬大娘勇救两名落江者》为题,报道了杨惠大妈救人的英雄义举。

  报道说,前两天在哈尔滨,两名男子在松花江游玩时不慎溺水。危急时刻,一位年过六十的大娘跳进江中,将他们救了上来,并对昏迷的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医院的治疗,落水的两名男子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杨惠却因为过度疲劳,导致心脏病发作,需要住院观察。杨惠说,自己从小就是游泳健将,最喜欢的就是潜泳。这是她第四次下水救人。目前,杨惠已被授予“哈尔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报道说,凡人善举就在我们身边。推出《凡人善举》专栏,是为了彰显中华民族的道德追求,昭示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观。

  央视昨天播出的《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栏目,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