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建立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2012-08-16 10:39:57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孙长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8月16日讯 兴安法院以廉洁司法为目标,以廉政预防为重点,从岗位易发腐败环节入手,建立起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并取得初步效果。

  找准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重点围绕司法权力运行,紧密结合审判、执行、行政管理等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岗位的特点,逐一排查廉政风险点。共归纳出78个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92项,明确责任人和监督人,形成层级负责、人人参与的责任体系;建立廉政风险预警系统。特邀10名执法监督员,监督法院廉政工作。向社会公开投诉信箱以及24小时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反映。按照廉政风险点的风险大小和影响程度,实行“橙、黄、红”三色预警。通过完善的网络,全面掌握预警信息,重点提醒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和部门负责人注意防范,并接受群众监督;健全制度,完善并新制定了54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制定系列廉政建设材料,加强对存在风险岗位进行动态监控,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迅速纠错和制止,初步形成全方位的廉政风险监控网络。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