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人大领导调研全市环境卫生工作
2012-08-16 10:47:5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8月16日讯 8月14日上午,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凤翔带领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到市环卫处,就全市环境卫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王凤翔详细了解了双鸭山市环境卫生工作情况,并就卸雪场、粪便处理场地点选取和冰雪清运等方面问题,与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双鸭山市的环境卫生工作在队伍建设、环境卫生管理、环境卫生质量和环卫工人福利待遇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三年来,双鸭山市先后投入资金2152万元,购置环卫专用车辆51台,增加新式果皮箱、垃圾容器2200个,对封闭式垃圾转运站进行改扩建;在提高环卫工作质量、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上,广大环卫工作者做到了有无检查一个样、节假日和平时一个样、春夏秋冬一个样、主次街路一个样;对街道的清扫由过去的每天清扫一遍变为现在每天清扫三遍,实行全天保洁,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洁净、优良的城市生活环境。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南环路、双福路和马鞍山等地,就环境卫生管理、垃圾清扫清运、垃圾中转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王凤翔对双鸭山市环境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更是一项与居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 王凤翔要求,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改善市容市貌,营造优良环境;要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增强每一位职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和爱岗敬业精神,展示环卫队伍新形象,推进城乡环卫事业稳步发展;要在群众中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市民整体城市意识、文明意识和环卫意识,在根本上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