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酒后肇事哥们儿“顶包”蒙警察 肇事方3人分别被处罚
2012-08-16 10:55:58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唐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 这本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但警方在了解情况时,肇事方与被撞的出租车司机争论不休,互相指责对方在说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故现场起争执

  8月10日23时35分,萨尔图区奔腾转盘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的是一辆红色奇瑞QQ轿车,铁人公安分局治安六队队长付彦东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肇事方中的一名男子自称是司机,但被撞的出租车司机却向民警反映,肇事方在说谎,一时间,双方在现场争论不休。

  在现场,肇事方共有3名男子,其中一个矮个儿男子自称姓费,他说就是自己开的车,当时,他开车进入奔腾转盘道,变道时不小心把同向由东向西行驶的出租车给刮了,为此,他愿意负全部责任。

  听见男子这么说,的哥不干了,他指着肇事方里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说:“不对,警察同志,这个人才是肇事司机。”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对此予以否认。

  这时,费某身旁一个穿迷彩裤的男子拍着胸脯向民警打证言,他说:“警察同志,我们说的都是事实,真不知道这名的哥干吗要冤枉我们。”

  随后,民警将3名男子带回警局进行调查。

  “天眼”下骗局露馅

  在警察局里,肇事方这3名男子说法一致,包括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吃饭等。他们说,吃完饭后,因为3人中只有费某没喝酒,所以大家就让他来开车。

  针对这一情况,治安六队副队长潘春晖领着民警调取了当时该路段的交通卡口系统,截取了监控照片,照片显示,坐在奇瑞QQ轿车驾驶员位置上的是穿着白色短袖的男子。

  证据面前,3人不得不低头承认事实。原来,穿白色短袖的男子姓李。李某说,当晚他喝完酒,在驾车回家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由于害怕被处罚,就给自己的哥们儿王某打电话,让他找没喝酒的人顶替他来处理事故,王某作为中间人,打电话把在家中休息的费某叫到了现场,李某特意向费某交代了刚才他驾车发生事故的经过。

  3人本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没能逃过民警的眼睛。

  哥们儿义气不能乱讲

  目前,公安机关分别对饮酒驾车的李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合并罚款1500元的处罚;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及对冒名顶替的费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对此,3个人都很后悔,李某悔恨自己酒后冲动,怀着侥幸的心理开车,肇事不说,还连累了哥们儿。

  王某说,没想到自己就是帮着朋友搭了个桥,也受到这么重的处罚。

  而费某则说,当时王某打电话说让帮个忙,他就来了,在到现场之前,他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完全是为了哥们儿义气。对于现在这个结果,他十分后悔,并表示,哥们儿义气不能用歪了,否则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