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二手车交易将按官方认定价纳税
2012-08-16 11:17: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温婧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 记者昨天从哈市物价局价格认定中心获悉,哈市正在进行二手车交易价格认定调研工作,近期将推出具体实施方案。届时,哈市二手车在交易成功需缴纳交易税等税费时,将以物价部门认定的交易价格进行纳税。

  据市物价部门介绍,目前,哈市二手车交易需缴纳的税费基准均以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的发票为准,二手车交易市场内部提供二手车价格认定服务。这种服务属于市场行为,没有专门的权威机构认定二手车交易的纳税基准。因此也导致哈市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阴阳合同”的现象普遍存在,二手车交易税等税收大量流失。

  在市物价部门正式启动二手车交易价格认定后,将根据车辆购置年限、排气量、是否发生过肇事等情况评定出车辆交易价格。如果二手车的成交价格高于物价部门认定价格,将按照实际成交价格纳税;如果成交价格低于物价部门认定价格则需要按照认定价格纳税。

责任编辑:张广义